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獄中書簡

劉秉郎

獄中書簡

劉秉郎

惠姐:

每次看到你們寫的黎明日記,心中不禁湧起無限的感慨,許許多多的陌生朋友,不分寒暑天天都到濟南教會參與靜走,為的是什麼呢?無非是希望藉以喚醒顢酣的司法,能勇於面對錯誤而重新審理。

身為當事人,非常無奈的竟無法為平反自己的冤情而做些什麼。每思及此,心裡總是甜甜的、酸酸的;苦苦的、澀澀的;也就是這種複雜的心情支持我,讓我能在挫折中、絕望中堅持下去。

九年了,九年的黃金歲月就這樣流逝了,而這種沒有明天的日子不知還要持續多久,若我們活著的意義是為凸顯司法的錯誤與無能,我想那也夠了吧!無奈的苦笑常常心虛的自我安慰「人生將因此而精彩、充實」、「司法將因此而進步」緬懷著一絲絲的希望,期待能早日平反冤情,重新拾回屬於自己的人生。

說真的我好希望能做點什麼,別再只是「等」。若是我只能在這裡等而看著你們大家在辛苦忙碌,每過一天我的心情就愈加沉重。

唉!"走向黎明、走出希望"ˋ真有那麼一天嗎?若有就請快到來吧,我的老天!

謝謝你們大家常常來看我們,寫信鼓勵我們,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會繼續堅持下去的,還是一樣請你們別擔心,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最後


平安
喜樂

秉郎8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