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司法人文講座

編輯部

司法人文系列講座二
宗 旨:推動法律作為一種人文‧一種生活態度的文化氣氛
說 明:「司法人文」系列講座,每一系列三~五場,並邀請學者、實務工作者等,深度對話既有的法律現象、文化表現或歷史形象等等。
第二系列:商周出版社「人與法律」書系
主辦單位: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商周出版社 地 點:誠品敦南店B2視聽室
場次 日期/時間 書名 內容介紹
一 12/02(六)pm7:00-9:00 法律之前的女性 法律之前的女性處境探討
二 12/16(六)pm7:00-9:00 雖然他們是無辜的 美國死刑誤判案例
三 12/23(六)pm7:00-9:00 刑事偵訊與自白 刑事偵訊的策略與技巧;規範偵訊的相關法律
四 12/27(三)pm7:00-9:00 打不起的官司 探討美國商務律師如何讓司法成為「打不起的官司」
如果你已經錯過九月份的講座,請勿再次錯過二十世紀末最後的心靈饗宴!
座位有限,請儘速報名!
強力募集 「法律補充資源網絡」義工
為彙整目前法律相關電影、影集、書籍、小說、漫畫等相關素材,及目前國內民、刑事之特殊案例資料,建立資料庫,供法治教育之用,特招募義工協助整理進行。
工作內容:
1/ 每月提供二至四篇法律相關電影、影片、小說、書籍之1000字左右書評、影評或200字以內之簡要說明(以提供電子檔為原則)
2/ 每週撥3小時至民間司改會整理相關民、刑事案例剪報
備註:1/本會將提供標準格式給各位義工
2/本會將自各義工提供之影評、書評,擇優刊登於司法改革雜誌。
3/本活動整理之資料庫將定期公布於司改會網站或司法改革雜誌
-------------------------------------------------------------------------------------------------------
報名表
填寫日期: 月 日
姓 名 口男 口女 出生日期: 年 月 日
學校/服務單位 系級/職稱
聯 絡 電 話 白天: 晚上:
Call機/行動電話 傳 真
聯 絡 地 址 口口口
e-mail
口報名司法人文講座:口第一場 口第二場 口第三場 口第四場
口報名法律補充資源網絡義工:可參加期數(三個月為一期)
口一期 口二期 口三期 口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