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法治教育學生營隊

編輯部

「學生營隊」幾乎已經成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的招牌活動,每年暑假期間都會吸引許多大學生熱情參與。雖然同樣都是學生營隊,但每年司改會的工作同仁都會絞盡腦汁規劃出不一樣的課程內容,除了希望能藉由課程的規劃而成長、學習之外,也希望之前曾經參加過活動的同學有再一次參加的藉口!

今年(九十一年七月六日至七日)我們選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營隊,營隊的主題為:2002「法治教育種籽」學生營隊,招生的對象包括師大、師院的學生、各大學教育學程學生及實習中教師還有對教育有興趣的學生,都是我們歡迎的學員。這次營隊的特色就是邀請資深公民教師與專長校園法律問題之律師,深入分享其推動法治教育理念。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在推動司法改革的過程中,深刻的體認到法治教育的落實,才是司法改革成功的必要條件,因此我們對於這項工作不敢懈怠。之前除了舉辦過多場公民教師的教材研討座談會外,藉由今年的學生營隊,我們將種籽灑在未來的老師身上,期待有一天能結出美麗的法治教育果實。另外,今年下半年,應大家的熱情邀約,我們將會至各地舉辦數場的教師法治教育研習會,相關的時間地點會公布在司改會的網站上,期待您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