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司改嗆聲/有話就說

編輯部

讀者的意見,表示您在注視著我們,也關心司法改革議題
這樣的注視和關心,就是進步的力量!
歡迎大家持續來稿,有話就說!
民間司改會對涉案立委參加立院司法相關委員會應強力嗆聲
幾乎立法院每一個會期,都會發生涉案的立法委員參加司法或者法制委員會的事。這一次涉案立委甚至成爲召委,實在是太扯了!民間司改會要強力介入及發聲啦!在媒體上都沒有看到你們的發聲!要運用媒體或者是社會的力量才有可能引起大家的關注。所以包括發動媒體抗爭或者是民眾上街頭。
每年都講都沒啥用,給民間司改會一個建議,已經不能文來要武來,如果你們行動,我一定會支持。
(台北陳先生)
紀政和黃虹霞,真的是很讓人尊重的人
看了上一期古金水的文章,我覺得紀政和律師黃虹霞都是很忠、很正派的人,古金水若不是她們幫忙,早就被埋沒掉了。唉,古金水,明明是白的布,(司法)硬要給他染成黑色。紀政和黃虹霞,眞的是很讓人尊重的人。 (龍潭讀者阿清)
《司法改革雜誌》要做全民對司法病情的發聲管道
在《司法改革雜誌》上讀到,民間司改會自1996年即開始進行法官評鐘。2003更開始著手籌備三方法曹評鑑(由法官、檢察官、律師三方互評填寫問卷)。並於2005還會進行司法滿意度的普查,對於法官評鑑的研究方法也希望積極尋求突破。有讀者建議「將法官所說出的言語或態度,記綠下來或統計」。 但以上各點都只是紙上談兵,不具實質意義。台灣司法病了,害死多少人?受過司法迫害者,心中淌血,漫長凌遲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誰叫你是無錢、無勢的弱小人民?本人建議《司法改革雜誌》最好開放雜誌頁數,讓當事人刊登千奇百怪的確定判決書,指出不公不義的内容答辯。投稿者可以自負法律責任並收取合理費用,不會增加司改會人力、物力的消耗,卻能把黑幕公諸社會。唯有將黑暗的事實攤在陽光下,司法改革才能落地生根。讓當事人(好比病人)說出病情,接受社會公評。才能對症下藥,無須捨近求遠 (弱勢小民)
回覆:
《司法改革雜誌》編輯部感謝您的意見。若用「收取合理費用」讓當事人公布自己的判決書,就是交易行為,與《司法改革雜誌》的目的與宗旨不符。不過,《司法改革雜誌》一直以來,都很歡迎讀者投書,將您對司法的意見或不滿表達出來;也歡迎讀者將您覺得荒謬及千奇百怪的判決書給我們。如果經編輯部審核討論後,認為有刊登或報導價値,我們會針對您的判決書内容進一步採訪報導。《司法改革雜誌》願做全民對司法病情的發聲管道,歡迎您持續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