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司法改革如火如茶立法委員提前落跑

記者會

如果我們的立委只會作秀、只顧選舉、只聽黨意,不計民生、不問是非、不負責任,我們要這樣的立法委員做什麼?
好不容易發動的司法改革運動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進入一讀程序的法官法、以及未來的檢察官法,與民事、刑事訴訟程序鼎足而立的行政訴訟法、訴願法,難道都不及立法委員們個人的選舉事務重要?難道立法委員們忘記我們選出他們進入國會廟堂的唯一目的,就是希望他們克盡職責完成立法。選舉的意義就在於他們是否能不辱使命完成選民的託付,否則他們當然不配當選,當然也無法連任!
一、懇請執政黨黨鞭、委員不要淪為選民唾棄的對象,勇於拒絕休會的黨意,向你的選民負責!
二、懇請在野黨黨團及委員勇於阻止這種荒謬的提案,發揮制衡監督的在野功能,為負責任的執政做準備!
三、我們將公布贊成休會的落跑立委名單,於選舉時串連社會各界發動「落跑立委落選運動」,讓這些不負責任的委員不再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