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編輯室報告

編輯室

激情的遊行落幕了,在回顧的倒影中,我們帶著疲憊的身體但昂揚的意志,就要邁入司法改革的下一個年頭。在這一期中,我們試著用真實的故事來說明不同人在司法中的困境與難題,希望能用一種更平易的方式讓更多人瞭解司法改革的重要性不是口號、不是高調,而是真實的人、真實的生活,悲傷與無助是那麼深刻、那麼真實。法律或許是艱澀的,但是,卻是為了溫暖這個社會而存在,希望我們的努力可以贏得更多的認同與更多有志者的投入。

還有一件最最重要的事,就是司改會一年一度的募款餐會要舉辦了,在這次的餐會中,我們準備了豐富的節目,和非常特別的募款方式,一方面希望能因此募足一年花費的所需款項,並且希望我一們的每一分花費都是向所有支持司法改革的朋友負責。不過除了款項的募集之外,更重要的是大家能藉這樣的機會來彼此認識,透過這樣的交流來交換對司法改革工作的意見,給我們更多的建議及指導。這是我們最殷切盼望的收穫了。

最後,在年關將近的時刻,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也要先向各位拜個早年,祝福您在來年一切順心,更希望司法改革的工作能年年推進,讓所有在司法中受苦的人能早日實現最後的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