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有您的參與, 司法可以很美好! 2004民間司改募款餐會紀實

編輯部

「長久以來,聽說司法『很黑耶』!/八、九年前,有一群傻子看不下去了,/他們決心站出來,為司法帶來一點希望和光明。/不過,邪惡力量也曾反撲,/差一點,這一點點光明就要熄滅了呢!/幸好,又慢慢的,有更多人加入他們的行列,/我們為司法的光明看到希望,/可是,我們需要更多的支持,/司法才有光明的明天!」
黃旭田律師感性的口白慢慢唸出。明滅不定的燈光在—音樂聲中,逐漸攏聚、增強,最後聚焦在舞台上,光束直打在「一種堅持,追求司法新文化!」字上。
兩位主持人羅秉成律師頭帶鳥籠、陳宜倩教授背著天使的翅膀出場,為2004年民間司改會的募款餐會揭開第一個高潮。宣示著司法改革要衝破牢籠的束縛,展翅高飛!
今年我們特別要感謝陳錦芳、王秀杞、簡昌達、張榮凱、鄭義郎、賴吉仁、雷驤、蔡麗貞、陳世文、林蕙敏、文魯彬、郭林勇等多位的藝術家們或拍賣品的提供者,使餐會中募集到了更多的款項。
另外,拍賣官的參與也是餐會中不可或缺的。拍賣品在周玉蔻女士、葉明蘭主播、蕭新煌教授、李遠哲院長、江霞女士、李崗先生、廖筱君主播、張大春先生、黃明明主播、陳師孟校長、葉樹姍主播這些拍賣官強力推薦下,才能義賣出好的成績。
還有,除了開場節目的酷炫之外,募款中場時我們播出了力邀了蔡崇隆及陸凱聲兩位優秀的紀錄片導演幫民間司改會製作了一段VCR。其中包含各種身份、行業的朋友,說出了他們對司法改革的期許。
最後,餐會的圓滿成功,要謝謝這些每年願意來和民間司改會聚聚餐、瞭解我們在作什麼的朋友們。每一張餐券,都代表著民間司改會背負的責任。另外,我們還要特別感謝廖學藝、董谷音、張國權、廖希典,及義工們包括林宏吉、許仁豪、陳思廷、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陳秀瑄、魏碧瑩、蔡美琪、謝宇海、林蕙敏、韓志宇、劉仲芳、張之芃、周建誠等人,他們在餐會前的籌備及當天的執行,都給予了非常有力的協助。
當然,更不能忘了,民間司改會所有的董監事、執工委們,這一段時間來,為了募款餐會要忍受秘書處不斷的騷擾及要求。最後,秘書處所有同仁,包含靜萍、雅玲、欣怡、黛玲、淑惠、嘉雯、啟文、禹青、雅惠的辛苦。
謝謝大家了!明年見!
有您的參與,司法會變的更美好!
我們感謝這些朋友的捐款:
二十萬元以上

媚婷峰美容股份有限公司、蘇正平、黃瑞明、無名氏、東展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十萬元以上
欣彰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林峯正、新竹律師公會、顧立雄、天香回味有限公司
朱麗容、陳玲玉、陳貴德、陳傳中
五萬元以上
全球數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錦隆、曹廣池、廖修楠、廷順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廖俊達、台灣國際專利法律事務所、寰瀛法律事務所、台北市第五國際獅子會、竹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普立爾文教基金會、林永發、陳錦隆
二萬元以上

陳傳岳、江霞、郭林勇、張世興、丁鏞憲、符玉章、萬國法律事務所、浩然國際法律事務所、全球歡樂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王仲、朱麗容、李念祖、陳世寬、陳傳岳、周玉蔻、郭永芳、文魯彬、元富證券、惠知婦女會、林永發.、符玉章、黃秀華、詹順貴、蘇友辰、廖健男、李禮仲、無名氏、張大春、邱輝雄、陳怡霖、吳奕萱
一萬元以上
蕭景夫、中國商銀新店分行、朋博法律事務所、黃旭田、高涌誠、蕭景夫、中國商銀新店分行、南國春秋法律事務所、五餅二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黃旭田、詹文凱、九德電子公司、林銀參、阮登發、宜蘭律師公會、建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綠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八芝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王正志、施正行、施淑貞、張信雄、許志雄、陳隆志、戴嘉慧、陳錦旋、蘇慧文、林佳範、葉瑞琳、賴淑玫、無名氏、林義章、鄭有為、蘇吉雄、蘇吉雄、陳惠菊
一萬元以下
萬國法律務所、羅明得、林安邦、高榮志、蔡淑美、李慶雄、洪碩伯、萬國法律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台南律師公會、台証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亞太豊菱、宏昌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中華民國總會、興亞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王偉民、王勝彥、王聖舜、何克昌、吳光陸、吳榮達、周怡君、侯雪芬、張炳煌、郭雨嵐、黃梅、蔡順雄、賴英照、吳信賢、施淑慧、羅文嘉、徐璐、翁秋銘.、李克和、洪明輝、張昭正、張昭正、黃綵君、蔡志揚、余國棟、高秀真、段安華、曹廣池、陳漢雄、李嘉輝、蘇張秀美、張明輝、甘錫瀅、黃芳貞、蘇宜益、謝玉玲、許志勇、李震山、王景益、林久恩、莊銘輝、許仁華、許守信、陳武熙、陳家聲、陳發輝、葉耀明、賴鍾淼、嚴孟祿、林回復、黃進發、涂秀蕊、北辰著作權事務所、北辰著作權事務所、徐宏昇律師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雙榜法律事務所、雙榜法律事務所、朱蕙敏、江孟貞、何朝棟、余天琦、吳銓妮、李若凡、李進勇、李應元、邱聯恭、金玲、柯智炫、許玉秀、許智勝、陳怡君、陳怡瑜、曾孝賢、曾更瑩、程學文、楊佳政、詹森林、廖志堯、廖學興、蔡炯燉、盧春、藍瀛芳、蘇素娥、吳惠玲、呂太郎、黃煌雄、謝慶輝、蘇盈貴、馬有功、孟憲輝、何榮幸、楊譜諺、劉麗媛、許仁豪、羅文嘉、劉淑琴、陳俊麟、方錫洀、黎思驊、黃國峰、魯永明、無名氏、無名氏、戴俊福、顧玉珍、黃達元、盧映潔、林超駿、郭明哲、林孟皇、李琪明、吳豪人、孫郭萱、陳智超、簡易、劉福聲、蔡日昇、江若蘋、楊孟勳、張郁仁、張鴻銘、張世忠、林佳龍、高明輝、唐麥克、許懷儷、村永史朗、李麗珠、林添進、王秀屏、彭惠貞、陳淑芳、湯靜慈、尤伯祥、陳傳岳、魏順華、黃旭田、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