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司法人文講座在新竹

編輯部

司法人文講座在新竹
編輯部
作為一個司法改革的行動者,民間司改會除了致力於制度的改革、法案的研修外,法治教育一直也是司改會行動的一個重要領域。從去年開始,與商周在台北所舉辦的十多場司法人文講座引起很多的迴響,也讓我們開始以書為媒介、用非法律的語言、人文的走向與社會對話,互相溝通與瞭解司法在大家心目中的定位與價值,讓我們更瞭解民眾希望司法改革的方向往哪裡走!
今年,由於新竹律師公會的邀約及新竹市文化局的協辦,我們走進人文薈萃的風城,司法人文講座繼續開講!三場不同的主題:「隱私的權利」、「雖然他們是無辜的」、「合理的懷疑」各自點出了目前民眾對於台灣司法最嚴重的疑慮與惶恐。狗仔風潮入侵台灣造成大家對隱私界線的恐慌,司法公信力不彰、對於司法體系的疑慮等都在這三場講座中對談人與參與聽眾熱烈討論,或許沒正確的最終解答,但卻灑下了法律思維的種籽。
未來,期待司法人文講座能夠繼續走入台灣更多城鎮,走進大家的生活!


司法人文講座在台灣
若各地的機關團體對於與司法改革基金會合辦司法人文講座有興趣,請與黃雅玲辦公室主任(02-25231178/[email protected])聯繫!


圖說:
900901-01 新竹律師公會理事長羅秉成律師
900901-05 (請將圖片的上下切掉)除了新竹當地的朋友外,也有遠從台中來的朋友參與此次講座
900901-04、900902-20 與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