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網路小組介紹—21世紀的新媒體

黃雅玲主任

21世紀的新媒體--網路

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提供了溝通的另外一種可能,也讓資源匱乏的民間社團多了一個自主性的媒體。
民間司改會自八十七年自行架設網站,網頁的撰寫與更新則由曾學習簡單HTML程式的雅玲負擔,由於非科班出身,雅玲對網頁的編寫僅止於簡單文字與圖形編排,至於較有難度的互動式網頁,則無法完成。然而這對缺乏發聲管道的民間司改會而言,有一個自己的網頁可以增加與網路族群們的互動,已增加許多發聲的機會。司改會的網站內容除了目前本會的最新各項活動訊息與新聞聲明等內容外,各期司法改革雜誌之內容亦可透過網站閱讀。
伴隨著網路的發展,司改會也透過南方社區網路及智邦生活館的協助,發行自己的電子報,每週固定出刊,主要內容為近期的新聞聲明、新聞回應與活動看板等。訂閱人數自從初期數百人到目前每期約有四千人訂閱,且訂閱數亦呈穩定的成長。使得司改會得以最快速的方式將訊息傳遞給許多關心司改工作的朋友。
目前網路小組雖不常開會,但其重要工作為規劃與決議網站的內容,讓司改會的網頁能有更豐富的內容與網友們互動,然囿於雅玲的網路技術有限,常無法落實網路小組的相關決議。因此尚待有高超網路技術的義工可協助網頁的編寫,讓司改會的網站更有可讀性,不再是單向的傳遞訊息。並期待本會之網站內容能越來越豐富,讓關心司改議題的朋友們都能獲得所需訊息的重要網站。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網路通訊 預計每週發行

【內容】
活動快訊╱法庭奇觀╱司法新聞時事評論╱司法小辭典

【免費訂閱方式】
mail to :sccid-jrf-request@south/nsysu/edu/tw
subject:subscribe,內容空白寄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