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2003年募款餐會.花絮及感謝

編輯部

一年一度的募款餐會,是對民間司改會的嚴苛考驗!除了要面對支持的朋友,向他們展現這一年來的成果之外,更是要為來年的工作儲備動能,因為沒有大家的支持,我們無法向著司法改革的標竿衝刺。
一月十一日中午環亞飯店的國際會議廳,由林倩夷律師、蔡勇凱先生的大提琴、鋼琴合奏,拉開了優美的序曲。主持人羅秉成律師已經第三次擔任主持大任,在他活潑的主持下,配合拍賣官,穿針引線,募款金額節節上升。江霞女士第一次參加民間司改會的募款餐會,第一棒就為拍賣開了一個好彩頭;唐美雲女士應來賓要求,唱做俱佳的歌仔戲表演,也為拍賣加溫不少!
方念華主播及葉樹姍主播則是募款餐會的最佳女主角,曾多次參與民間司改會的募款的她們,是每次餐會的募款及人氣保證,許多律師可是衝著兩位氣質主播而來的呢!而這次最特別的拍賣官可說是律師全國聯合會會長郭林勇律師。他除了擔任拍賣官外,也帶來自己的畫作現場義賣拍得高價。是大律師同時也是畫家,我想,郭律師應該是第一人吧!
除了拍賣官外,提供畫作的優秀畫家們,則應該是最重要的功臣。所以民間司改會也要特別在此謝謝蘇憲法教授、詹阿水先生、袁金塔教授、張榮凱老師、簡昌達老師、鄭義郎先生、賴吉仁先生及徐偉斌先生!
至於2003年民間司改會主要推動的幾個企畫案,也上台由瞿海源老師「叫賣」!〈科學辦案〉及〈推動有效率、有品質的司法〉兩個企畫案在現場熱烈的氣氛下,不一會兒而就SOLD OUT。至於〈無法逃避的恐懼?〉這個與家暴個案相關的出版計畫,則在尤美女律師看過企畫案及幾篇已經完成的故事後,拍胸脯「掛保證」下,輕易賣出,也成為2003年最被司法界期待的一本書。
今年,我們還做了一個突破,就是請蔡崇隆紀錄片及沈紘騰攝影師為特地為我們製作了一個小短片,「黃絲帶的願望」點出我們對司法最深沈的期待,片中由詩人王宗仁先生所做的一首小詩,讓在場的人動容…
多年來
黃絲帶的纏訴
只將風牢牢扼住
其實 我們要問的只是一個風向
一個正確的風向
但天空一再拒絕回答

被看守的真相一直蹲在那裡
被吹皺的 除了青春
更有淚水橫波的公理


誰綁架了愛與自由
餐會的最後,民間司改會全體執行委員、工作委員及工作人員上台,並以展現我們今年將努力的標竿:〈杜絕檢警調不當偵訊〉、〈建立科學辦案制度〉、〈推動司改相關法案立法〉、〈舉辦檢察官與律師評鑑〉、〈推動有效率、有品質的司法〉、〈舉辦法院與地檢署觀察活動〉、〈出版刊物及相關司改書籍〉、〈成立民間監督大法官提名聯盟〉、〈持續救援重大司法案件〉、〈持續推廣法治教育〉作為最後的ENDING。

◎2003年募款餐會收支情形
項目 支出 收入
一般捐款 237,700
大筆捐款 3,510,000
餐券收入 1,265,250
認購企畫案 320,000
拍賣品 1,296,000
現場小件義賣品 58,850

用餐支出 307,700
場地佈置 16,200
獎牌製作 13,860
畫作成本 467,500
印刷費 68,676
什支 23,380
合計 897,316 6,687,800

餘絀 5,790,484
◎本表以至 2003/02/13 止實際收支或已開出憑證者

◎捐款徵信(徵信名單按姓名筆畫排列,且包含:一般捐款、大筆捐款、餐券收入、認購企畫案、拍賣品、現場小件義賣品)

5,000元以下
于茂勝、尤茂川、王世杰、王永森、王玉珊、王金龍、王勝彥、王聖舜、王壽維、台南律師公會、甘正男、田習如、石繼志、合作金庫雙和支庫、朱光仁、朱純蕙、朱朝亮、何克昌、何榮幸、余國棟、吳中仁、吳木榮、吳名宗、吳西源、吳志揚、吳信賢、吳美惠、吳惠玲、呂其昌、呂冠磐、呂建政、李子春、李仰桓、李岳霖、李政平、李夏菁、李純人、李震山、沈揚仁、汪紹銘、卓穎毓、周弘憲、周志誠、周春米、周燦雄、孟憲輝、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東昇法律專利商標事務所、林文正、林文峰、林安邦、林辰彥、林明德、林金榮、林信和律師事務所、林姵妤、林峻立、林峯正、林超駿、林福地、邱太三、邱澎濤、侯永福、侯雪芬、前進法律事務所、建德法律事務所、施伯南、施淑貞、施淑慧、施慶鴻、段蒨蒨、洪碧雀、致遠法律事務所、范曉玲、唐慧娟、徐偉群、徐嶸文、徐璐、翁秋銘、馬有功、高芬蒂、高雪芬、康文彥、張升星、張明珠、張益隆、張國雄、張清洲、張富美、張智宏、張琪、張進松、張新柱、張嘉真、張德銘、張澤平、得力商務律師事務所、梁耀鑌、符玉章、許志雄、許珍珍、許聰源、連耀霖、郭宗禮、郭明哲、陳文溫、陳世安、陳幼蘭、陳秀峰、陳宜倩、陳居亮、陳金泉、陳哲斌、陳哲斌、陳振東、陳清秀、陳淑卿、陳欽賢、陳鄭權、陳鋕銘、陳耀宗、傅從炫、敦光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游建烽、程學文、賀喜有限公司、辜郁雯、黃三榮、黃健民、黃智絹、黃達元、黃榮村、黃綵君、黃慧萍、黃慧萍、黃靜嘉、黃默、菘庭企業有限公司、楊子江、楊淑玲、楊雅惠、葉文博、葉昌吉、誠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雷憶瑜、劉汝真、劉振忠、劉淑琴、劉興業、劉麗媛、蔣瑞琴、蔡炯燉、蔡茂西、蔡高德、蔡順雄、鄭金龍、鄭華合、盧春、賴致偉、賴彌鼎、賴鍾淼、龍斌、薛欽峰、謝佳伯、謝碧莉、謝慶輝、鍾文岳、藍瀛芳、顏廷鈺、顏朝彬、譚耀南、蘇友辰、蘇守謙、蘇崇哲

5,001~10,000元以上
八芝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商銀新店分行、王秀文、王寶蒞、宏箴法律事務所、李桂、林玄信、林佳範、林義章、林銀參、法治斌、泓廷商務法律事務所、施正行、范曉玲、高思博、張信雄、張炳煌、許仁豪、許智勝、陳冠宇、陳錦旋、閎運實業有限公司、黃旭田、新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葉秋英、葛俊人、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綠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劉保同、賴慶祥、戴嘉慧、環球商務法律事務所、蘇慧文

10,001~50,000元
丁鏞憲、七力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三金投資有限公司、中興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王仲、王振弘、王鳳蘭、竹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西源、吳志光、吳信賢、李念祖、李慧穎、周清玉、林永發、邱輝雄、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姚嘉文、建華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洪鼎堯、晉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浩然國際法律事務所、高進福、張昭正、張智宏、許春鍊、陳志峰、陳美彤、麥若恕、焦佑衡、萬國法律事務所、蔡佩蓉、蔡東賢、蔡德揚、寰瀛法律事務所、蕭景夫

50,000元~100,000元
台北市國際獅子會、朱麗容、李念祖、林郁容、林時機、翁秋銘、張仰豐、傅祖聲、曾錦隆、詹順貴、瑩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0,000元以上
中華天禾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林秋琴、無名氏、黃秀華、綠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顧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