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最後的道別

蘇建和

最後的道別

編按:蘇爸告別式的那一天,建和還是沒能盡人子的最後孝心,親自送蘇爸最後一程,只能以一封親筆書信表達他的哀傷…//

爸爸鈞安:
兒今天不能送您,兒不孝也請您體諒。在人世間,為人父、為人友、為人民,您都已盡了您最大的心力,甚至超越了身為人的極限,您從來不曾為自身著想,總是默默的做著,無怨的辛勞著。您相信因果所以無懼,您有著大愛所以無怨,您充滿至情至愛所以無悔,您是個偉大的勇者也讓人世更美,您是個最偉大的父親,您是最好的。兒的心中已無法用言語形容您的好,相信您能了解兒的意思。
從小到現在,您一直在辛勞著,息了人世間的苦,現下該是您享福休息的時候,兒知道在另一個世界您一定會過的很好,不再辛勞。也請您放心,大家都會保重自己,兒也會將您的意思轉達給大家知道,請您真的放心。
對兒您也不用擔心,兒非常有信心能平反冤屈,如果您真的放不下心,那也是人世司法的事,您已了解兒的清白那就好了不是嗎?所以說您要安心,大家也都會幫忙的請您放心。
萬語千言在匆忙中不能與您多敘,如果您還有未完的心事,請您來夢中告知兒或家人,兒們自會將事情辦好,而您交待的事兒絕對不會忘記也會做好請您放心。
爸爸:兒能在這世做您兒子,兒不知修了幾世福報。
兒向您拜別,兒永遠愛您 兒建和敬上跪別
8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