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讀者投書

編輯部

60期雜誌「同志不同,酷兒不酷」的封面故事報導立意良善,值得鼓勵,這對於性別平權議題將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台北‧陳老師)

意外在晶晶書庫看到60期《司法改革》雜誌!本期的議題十分吸引人,日後請多報導這一類與人民關係比較密切的議題好嗎?謝謝!
(新店‧陳先生)


拜讀60期專文《悔罪之必要》,甚有所感。因為我恰好也買了這本書,不過許玉秀大法官對於這本書的精彩評論,讓我對這本書有了更新一層的體認。希望司法改革雜誌今後能定期推薦不可不讀的好書給法律人,謝謝!
(台中‧王小姐)

60期專題報導內容頗為新奇,但分量似乎過多?如果能兼顧報導的豐富性與深入的話,那就兩全其美了!
(台東‧徐小姐)

我的家人因為朋友關係誤食大麻,進入台北觀護所勒戒治療近一個月。令人難以理解的是知名藝人安雅只勒戒7天,蘇永康勒戒10天,為何一般小民卻要那麼久?了解的結果原來竟是因為媒體報導(批評?),因此長官下令一律需勒戒逾一個月。我們不太了解為何勒戒治療僅因媒體報導便任意更改時間,不論輕重,而不顧醫療的專業建議?
(台北‧一群不平的觀護家屬)

台灣是否有針對60期雜誌報導中所提到的仇恨犯罪立法呢?近年來外籍勞工大量引進台灣,又有更多的外籍新娘,報章雜誌卻常見到這些族群受到家庭暴力、性侵害或不平等的待遇,個人認為這也是我們的人權教育沒有向下紮根的關係,一遇到衝突,往往對外籍勞工或幫傭不利,明顯開人權倒車!
(台北‧林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