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烏煙記事

編輯部

在天堂的入口,一群人排隊 準備進入天堂。一位教宗上 了天堂,也乖乖站著排隊等 待,後面又緊接著來了一位律師,天使卻立即端出椅子請律師坐。站在前面的教宗很不平的問道:「爲什麼律師有椅子坐,我是教宗卻沒得坐呢?」天使則理直氣壯的回答道:「教宗能上天堂又不希奇!律師上天堂可是難得的盛事耶!所以當然要請律師坐啊!」
天堂與地獄二號
天堂與地獄之間有一項協定,為了維持冥界的淸潔,約定天堂和地獄要每年輪流大掃除 一次。第一年天堂遵守約定完成大掃除,第二年地獄卻賴皮不打掃,於是天堂就很生氣對地獄說:「你們怎麼可以不遵守約定呢? 我們要告你們契約不履行!」沒想到地獄卻有恃無恐的說:「沒關係,來告啊!反正律師都在我們這裡!」
口水與郵票
郵務局向民眾徵詢名人圖案的郵票內容,徵詢到是否採用律師照片作爲題材之一時,民眾回答道:「原則上是沒也什麼問題啦!只 是可能會有人不知道應該把口水吐在正面還是背面的困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