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青年們,創造屬於妳/你的時代吧!─給司改新世代的一封信

民間司改會

親愛的朋友 您好: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成立至今,已經邁入第13年。

1995年底,我們凝聚了一批對司法改革有熱誠的各界同志,包括了律師、學界及民間人士,結合了行動與知識,希望在政治解嚴後,能夠為如一池死水的司法體系注入一股活泉,邁開司法改革的步伐。

多年來,我們像蝸牛般一小步一小步地前進,希望為台灣社會促成一個公平正義的司法制度,正因為這群對司法改革有理想與熱情的夥伴,才能持續改革的動力,如果沒有他們,台灣的司法改革光譜不知又會是什麼模樣?

我們看到改革已有部分成果,許多新制度陸續上路,但是人民對司法的信賴感,卻仍是偏低。這種現況顯示,司法改革之路,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雖然世界不可能美好無暇,但是面對不公義的現況,過去他們選擇挺身而出!而現在走在前方的前輩,需要陸續交棒給新世代的有志青年了!

請問您,願意接棒嗎?

我們積極邀請您參與民間司改會「檔追小組」的運作,希望有你的加入,能夠和我們一起促成一個貼近人民與社會,公正、透明、有效率、人性化的司法制度;有你的加入,讓我們一同創造一個讓人信服與敬重,實現公平正義的司法新文化。因為有你的加入,我國的司法改革之路想必不再漫漫無期。

年輕人們,您願意讓司法改革留下妳/你參與的影子嗎?歡迎加入民間司法改革的行列!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暨 秘書處全體成員 敬上

如果您對於推動司法改革有一分熱情,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您可以用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絡: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會址:104台北市松江路90巷3號7樓
電話:02-2523-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