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2006年募款餐會捐款徵信

編輯部

作司改,大家作伙來!

募款餐會是民間司改會一年一度的大事。除了籌募捐款之外,許多關心司法改革的朋友也會選擇這一天見面,為彼此加油打氣,為明年的NG〇工作積蓄動能。2006年,司改會選擇於10月30日於台北華濛大飯店中崙店舉辦募款餐會,同樣聚集了一群熱鬧的仁人志士,為台灣的司法改革打氣。

2006年募款餐會所選擇的主題是「作司改,大家 作伙來!」以格林童話布萊梅音樂家的故事作為整體的意象,故事中的驢、公雞、狗、貓團結起來,最後嚇退了森林中的強盜,從此過著平安快樂的生活。推動司法改革的工作是一條漫長的道路,需要朋友的支持與鼓勵,更需要團結與合作,這和童話中的動物彼此協助解決問題是非常有趣的類比。

餐會一開始便由可愛的8位小朋友以活潑的舞蹈揭開序幕。黃旭田律師首度接掌主持人的棒子,表現相當沈穩出色。在熱鬧非凡的餐會氣氛中,主持人與拍賣官開始進行重頭戲:藝術品與司法改革企畫案的拍賣。這次募款餐會邀集了多位藝術人,其中包括了楊興生、王秀杞等名家,以及法藍瓷等藝品都提供藝術創作參與拍賣,掀起了競價的高潮。

企畫案拍賣是民間司改會募款餐會的特色。拍賣的不是實體的藝術品雕塑或畫作,而是民間司改會年度執行的目標。2006年由司改會成員擔任拍賣官,利用這次的機會,為現場嘉賓說明司法改革企畫案的内容,其中包括「促進司法可親性」、「偵查不公開」、「許我好的大法官」等企畫案,都有十分亮麗的拍賣成績。餐會中更有馬潤明律師及其律師友人組成三人樂團,登台表演勁歌熱舞,獲得現場來賓熱烈掌聲。

最後,在點燃傳承燭光的儀式中,民間司改會董事長帶領全體成員上台致意,感謝現場來賓的支持,並期待下一次的相聚。2006年「作司改,大家作伙來!」募款餐會一共募得新台幣694萬300元,所得徵信請參見本期雜誌第77、78頁報表。未來年度募款内容,以及捐款内容,也可在民間司改會網站 (www.jrf.org.tw)中公開以供査詢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