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傾聽人民的聲音: 邀請司法人員加入一0一九

新聞稿

主旨:敬邀請全國司法官參加一0一九「爲司法復活而走」大遊行, 暨出席十月六日〜十五日六場聯席談會。

要求:司法院、法務部行文各級法院、檢察署,通知法官、檢察官暨相關司法人員,全民司法改革行動聯盟邀請全體司法從業人員 參加十月十九「爲司法復活而走大遊行」, 以體察民意,瞭解社會之司法脈動。
事由說明:

自民間社會團體決議成立「全民改革司法行 動聯盟」以來,頻受司法人員的誤解,認爲行動 聯盟污辱法官、有損法官尊嚴,甚至認爲司法改
革團體應潛心硏修司法議題,不應和「不相千的 社團」結合,居心叵測。關於這樣的誤解我們必 須申明,民間司改團體從來無意污衊法官,相反 的,我們認爲台灣的司法之所以還値得挽救,便 是因爲還有一些勞心勞力、不求回報的好法官存 在。但是,我們要提醒的是,只想靠少數好法官 的努力,根本無法改變整體司法的品質,反而只 是讓這群盡心盡力的好法官成爲司法敗壞的代罪 羔羊而已!所以,我們前來,誠摯的邀請所有的 好司法官加入我們的行列,希望您們走入人群, 聽一聽民間的聲音,也因此更強化您改革的決 心、加入改革的行列,畢竟在其位、謀其事的您 們才是立即影響司法品質的關鍵!

我們必須鄭重強調,我們所要改革的對象是 那些掌握權力卻耽溺於權力的人,是明明有改革 的能力卻沒有改革良心的人,是那些高高在上、 背棄民意而不思反省的司法官僚!

我們前來,再次表明我們的立場與心聲,希 望身爲好司法官的您走入人群,聆聽人民痛苦的 吶喊,體切司法必須改革的急切,不要讓誤解與 成見蒙蔽了您的眼睛,請重新睁開青天之眼,看 見真實生活中人民的好惡,讓司法成爲真正値得 信賴、値得尊敬的權力!

鄭重邀請您加入我們在十月十九日當天發起 的「爲司法復活而走」大遊行,只要付諸行動, 您就是司法改革的力量!而在十月六日到十月十 五日之間,我們更針對不同的族群需求、不同的 心聲提出說明與建言,希望讓更多人瞭解不同人 在司法中所受到的不公待遇,希望您能用心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