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關鍵時刻 感謝您的支持!

司改會

民間司改會今年8月30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 心舉辦成立第13年的募款餐會,邀集關心司法改革 的好友共聚一堂,彼此加油打氣。

2008年募款餐會主題為「關鍵時刻繼續改革」。 主要的訴求是政黨輪替之後,司法改革的腳步並未因 為一黨獨霸的問題而加快,許多亟待政府推動的法案 與改革措施不僅沒有解決,官方所推動的各種「改變」
甚至嚴重影響人民權益!因此由民間持續推動改革力 量,不但不能停止,還必須投注更多心力。而改革的 關鍵時刻,就是現在!

民間司改會特別為餐會來賓準備了開場VCR影 片,甶重要成員向來賓報告這一年來民間司改會努力 進行的各項工作。董事長黃瑞明律師登台,再次強調 關鍵時刻繼續改革腳步的重要性。主持人羅秉成律師隨後開始第一階段的義賣活動。

今年藝術家鼎力支持比往年更加盛況空前,因此 這次募款餐會也準備了非常豐富的藝術作品,包括: 楊興生、王秀杞、郎錫勳、簡昌達、楊英風、劉奇偉 等知名藝術家的畫作與雕塑,由於具有相當高的藝術 價値,掀起了競標熱潮,所有競拍作品都在拍賣官的 努力之下順利成交。

民間司改會也邀請到知名豎琴演奏家解瑄小姐蒞 臨,現場演奏《爵士公爵》以及《台灣民謠選粹》, 優美的琴音、精湛的琴藝獲得了滿堂喝采。

民間司改會募款餐會的特色之一是企晝案拍賣。 今年民間司改會即將推動的工作相當繁多,除了司改 藍圖的規劃之外,還包括了上場義賣的「法官檢察官
評鑑法」、「刑事人權法案」、「大法官給個說法3」 企畫案。另外也有支持環保生態取向的「三芝有機蔬 菜嚐鮮行」等企畫活動,同樣吸引了許多熱情的支持 者踴躍捐輸。這次募款財務徵信,將於民間司改會網 站公開,請上網至http://www.jrf.org.tw參考。

法學教育界耆老姚瑞光教授在學界擁有高度的聲 譽,對民間司改會的支持更是不遺餘力,這次不但錄 製了談話影片,也親自蒞臨會場,捐出自己的最新著 作義賣,獲得在場所有法律人的熱烈響應,現場原有 20本簽名著作立即認捐一空,緊急追加5本,最後也 全數義賣成功。

餐會尾聲,董事長黃瑞明律師率領全體常執上 台,向所有來賓致謝,並期許明年司法改革能有嶄新 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