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給讀者的話

編輯部

親愛的讀者:
您好!在這短短的兩個月之中,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面臨了重大的傷痛,我們敬愛的林敏生董事長竟然因肝癌辭世。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我們除了哀痛之外,亦不得不強打起精神,繼續好不容易才站穩腳步的基金會,希望能藉由努力推動基金會運作來安慰林董事長的在天之靈。也期待您繼續給我們支持與鼓勵,共同推動未竟的司法改革!
我們近期執行計畫的情形,簡單臚列如下:
◎ 判決評鑑:目前四案的判決皆已經結束,基金會正積極計畫將四案的内文出版,預定於今年年底出版。
◎法官評鑑:已經進入統計程式計算中。
◎法庭觀察:律師將進行鎖定名單的觀察,學生則於暑期展開八六年度的法庭觀察。
◎司改藍圖小組:除了繼續司法藍圖的討論外並積極推動全國司法改革基會議的召開。
◎刑事訴訟法修正小組:修正案內文已經完全定稿,開始進入國會遊說的立法階段。
◎文宣大隊:於自由時報自由論壇開闢專欄,並定期於聯合報、中國時報撰寫文章。
◎電台:淡水河電台、新黨電台皆有固定節目,以針對不同收聽族群推廣司法改革理念。
◎義工組訓:學生義工於暑期有較密集的聚會,並且成立網路小組,協助基金會設立網站。
◎募款:目前每月定期小額捐款十萬餘元,還需要更多人的加入,以維持基金會最穩定的收入來源!
◎修憲:本會推動司法預算獨立修憲運動,目前已順利通過!七月十九日基金會曾召開記者會提出對司法預算通過之後的三大訴求。
◎申訴門診:已接獲許多需要協助的個案,如果您有在司法程序上受到不平待遇的個案,也歡迎投訴。
人事異動小檔案:
本會董事長林敏生律師,已於六月二十二日因肝癌不幸辭世,享年六十四歲。基金會全體哀痛欲恆,並決議編錄紀念文,以及製作永久銅牌以表悼念。為基金會順利運作之需要,基金會已於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陳傳岳律師擔任重責。並邀請林志剛律師任本會新任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