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雜誌資料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發起函

民間司改會

一個嶄新的民問司法改革基金會即將誕生了,只要您與我們一起加把勁!
為什麼要成立這樣一個民間基金會?司法改革從來不是新話題,官方也不乏相關的組織活動,為什麼需要在現在的時刻成立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因為,從解嚴到地方自治建立,從開發中國家走向已開發國家,台灣的政治經濟發展已經邁向定成熟規模,只有司法瞠乎其後,令人無
法忍耐。
因為,民眾對主義的渴求已經到了臨界,期待司法公正起飛的心隱然形成巨大的力量,等待民間組織的匯集發動。
因為,從過去到現在官式司法改革,受限於既成的經驗和利害,改革速度緩慢且未能切中要害,正需要民間持續提醒和要求。
因為,法官自治風起雲湧,司法體系本身開始鬆動,只待民力的配合監督,相應相合。
因為,如果再不開始,面對後代子民,日後的我們一定後侮!
憑藉著對這塊土地的愛和對司法的一份心,我們共同發起成立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也期待您的熱誠參與,和我們一起以實際行動和力量,結合民間關心司法改革的資源,持續多元地督促官方司法改革。
要成立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首先必須籌募二千萬元基金,其中一千萬元是登記立案的創立基金,另外一千萬元則是推動司法改革的經費,期待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