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2006年4月13日身心障礙者保護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陳節如委員提案,建請研議關於媒體對身心障礙者不當報導方式的對策。
其他
B013-005
有關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指稱三立電視台新聞報導內容,涉及違反身心障礙者保護法及精神衛生法一案,行政院衛生署將進行辦理。
公文書
B013-005h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志工鄭國威於網路上發起「聯合報請向精神病患道歉」活動,本文為其活動後記,譴責媒體往往將問題化約、歸罪於弱勢群體,精神患者實為被媒體迫害的受害者。新聞報導不應侵犯個人隱私,暴露⋯⋯
剪報
B013-007
臺北縣康復之友協會的劉麗茹為文表示,媒體應對精神病患有更深刻的瞭解,以做出客觀正確的採訪。
文章
B013-009
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學生鄭國威於網路上發起「聯合報請向精神病患道歉」活動,本文譴責媒體往往將問題化約、歸罪於弱勢群體,精神患者實為被媒體迫害的受害者。
文章
B013-010
玉里醫院精神科醫師陳豐偉指出,因為精神疾病的異質性強,媒體上對於精神病患病情的臆測可信度並不高;媒體應培養具有精神醫療專業背景的評論員,報導內容應多些衛教、少些臆測。
文章
B013-011
2007年6月13日召開台北市第1屆性騷擾防治委員會第1次臨時會之會議紀錄,主席為吳秀光。本次會議有兩項報告案、三項提案討論以及一項臨時動議。
其他
B017-008a
台北市性騷擾防治委員會第1屆第7次大會會議中,討論精神病患涉及的法律責任及處理方式之參考資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網站公告的「司法精神鑑定」特別門診相關說明:精神病患需由司法單位委託精神醫療機構進行司⋯⋯
其他
B017-01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