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數位典藏檢索系統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管中祥聯署簽名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舉辦的意見調查,表達對於司法院「刑事妥訴審判法」提案之反對。
聲明文件
A006-054
簽到團體包含台灣人權促進會、臺灣企業社會責任協會、臺灣新聞記者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綠黨、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等,共14名代表參加。
其他
A008-038
康復之友聯盟、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智障者家長總會等共數十幾位家屬及代表至聯合報大樓前抗議,聯合報與自由時報日前新聞報導過度污名化及歧視精神障礙者,已經違反精神衛生法第36條至37條及身心障礙者⋯⋯
聲明文件
B013-005d
2006年3月14日,康復之友聯盟、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智障者家長總會舉行「媒體報導如何避免將弱勢族群標籤化」公聽會,邀集平面媒體、學者專家、政府機關等多方代表討論近日精神障礙者在媒體報導中被⋯⋯
聲明文件
B013-005e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志工鄭國威於網路上發起「聯合報請向精神病患道歉」活動,本文為其活動後記,譴責媒體往往將問題化約、歸罪於弱勢群體,精神患者實為被媒體迫害的受害者。新聞報導不應侵犯個人隱私,暴露⋯⋯
剪報
B013-007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指各家電視台不該為了收視率而對「南迴鐵路出軌事件」做戲劇化、個人化、臆測式的荒謬報導,呼籲媒體應回歸公共安全做討論,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商業同業公會應落實自律公約⋯⋯
文章
B013-015
21世紀憲改聯盟八月憲改俱樂部活動參考資料。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為文探討「新聞自由」,認為憲法更應該保障人民的傳播權及文化權;傳播政策的設計及廣電媒體的經營必須符合公共性,以促成多元⋯⋯
文章
B013-016e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所製作的監看媒體處理流程表,舉出數種申訴管道供有意主動監督媒體的民眾參考。
文宣品
B013-018n
健康人生聯盟於2005年10月所製作的表格,列出各大平面媒體及電子媒體提供民眾反應意見之管道,包括電話號碼、傳真、電子信箱等;部分新聞台設有自我檢視節目,在此也列出播出時間。
文宣品
B013-018o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所製作的全民監看電視節目紀錄表,供民眾利用,對不當的電視節目提出申訴。
文宣品
B013-018q